主題 : ATM吐假鈔? 女子領錢超商拒收
祥龍盛世
級別: 局長
UID: 4186
精華: 0
發帖: 12694
升級點數: 7809 點
金錢: 65356 金幣
線上時間: 1633(時)
註冊時間: 2008-09-26
最後登錄: 2024-03-29
樓主  發表於: 2011-02-20 22:55

ATM吐假鈔? 女子領錢超商拒收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2/19 10:54  

現在很多超商裡面都有ATM提款機,非常方便,但難道ATM會領到假鈔嗎?,新北市有一位民眾在超商ATM領錢,結果剛領出來的現鈔,不但防偽線破損、面積也比一般的鈔票小,被店員拒收,懷疑自己領到了假鈔,到底怎麼一回事,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葉先生的女友到超商ATM領錢,領到了這張千元大鈔,買東西結帳卻被店員拒絕。葉先生說:「就領了錢也沒看,就到櫃檯要付帳,結果超商店員拿到了錢,然後就看了一下就說這鈔票有問題,然後指掉漆的部分給我們看說,你這個應該是假鈔。」

怎麼會被店員拒收,仔細看看這張千元鈔票,防偽線明顯受損,右手邊底下國字的壹仟圓,仟和圓也不完整,摸起來浮水印也不明顯,再跟其他千元鈔票比一比,面積大小竟然縮短了 0.3公分左右,難道在ATM領到假鈔嗎?

拿給銀行行員,行員上上下下,正面反面看的超仔細,把有問題的鈔票拿到銀行 讓專業人士判斷,答案出爐,這是真鈔,但怎麼會表面受損又變小,行員懷疑可能是誤洗了鈔票,又將它烘乾才會變成這樣,目前已經釐清這張有瑕疵的千元大鈔,的確是從ATM領出,會將他回收,換一張全新的給消費者。

國父中正•一桐一通•牡丹祥龍
Time now is:03-29 02:40,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