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2011年紀特郵票誰最美
百年基業
級別: 支局長
UID: 5613
精華: 0
發帖: 3936
升級點數: 1168 點
金錢: 11577 金幣
線上時間: 705(時)
註冊時間: 2011-09-26
最後登錄: 2022-10-03
樓主  發表於: 2012-01-20 20:56

2011年紀特郵票誰最美

2012年01月18日09:20  
中國集郵報

邁進2012年的門坎,回首2011年紀特郵票,哪套郵票在我心中最美?

  最美的生肖郵票——《辛卯年》郵票

生肖郵票的魅力不可抗拒。《辛卯年》郵票是第三輪生肖郵票的第8枚,郵票由簡潔的兔子、淡藍的月亮和不同的裝飾花紋等設計元素組成,描繪出一派花好月圓、玉兔呈祥的景象。尤其是兔子形象,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五瓣梅花的頭飾、脖子上的寶珠與身上的寶相花融為一體,加之兩個長耳朵上的祥​​雲紋飾以及躍躍欲試的拜月神態,勾勒出兔子的俏皮、可愛與和善。

  最美的套票——《中國曲藝》郵票

摒棄了時下慣用的電腦設計和渲染,採用中國傳統的水墨畫形式來表現最具中國特色的說唱藝術,運用人物的造型、服飾的色彩、典型的道具、圖文並茂的形式,將其4種不同的曲藝藝術表現得淋漓盡致,其一招一式、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郵票設計藝術表現手法的回歸,說明了設計者的誠意,去繁就簡,寥寥數筆,然韻味悠長、雋永。

         最美的小本票——《明清家具——坐具》小本票

《明清家具——坐具》特種郵票小本票,以其獨特的創意、精緻的工藝、精美的印刷、深厚的內涵,用精闢的文字、不同形狀的印章、古代版畫插圖等方式,以精美的鏤空、線裝書裝幀等工藝,向世人述說和展示著中華民族的文明與偉大。該小本票是迄今為止我國發行的小本票外觀尺寸最大的,其本身就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小型藝術品。

  最美的小全張——《雲錦》小全張

雲錦是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絲織品之一,因其絢麗多彩、美如雲霞而得名。3枚郵票,分別以3幅經典雲錦圖案“真金團龍”、“一品鶴補”和“吉慶雙餘”為主圖。郵票則採用上、下兩部分構圖,上半部是雲錦圖案,下半部以白描線條勾勒出歷史場景、織造過程以及雲錦圖案局部的放大圖。在以米黃為底色的小全張上,左邊飾為一件華麗的龍袍及“雲錦”文字說明,3枚郵票居中偏右錯落排開,分外醒目;3枚附票兩上一下,錯落有致,呈現出“一濃一淡、一主一附”的韻味和景象,整個設計層次分明、古色古香,既雍容華貴,又莊重大氣。

  最美的小型張——《中國2011——第27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小型張

小型張以上海博物館所藏的、元代著名畫家倪瓚表現太湖風景的代表作《漁莊秋霽圖》為郵資圖,以國畫“靈山勝境”為邊飾,巧妙地將古畫與靈山勝境結合為一體,演繹出古今藝術與佛教藝術的完美結合。小型張左邊飾的紅色篆刻印章畫龍點睛,金黃色的第27屆亞洲郵展會徽強化了主題。其整體設計古今結合,既古色古香,又現代時尚,傳統文化和地域特色完美結合,是近年來編年票中設計最為出彩的小型張之一。

  最美的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花卉》個性化郵票

打破長期以來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每次發行1套1枚的框框和模式,採用1套10枚的大套票來展示牡丹花、百合花、向日葵、月季花、梅花、荷花、康乃馨、杜鵑花、玉蘭花和山茶花10種花的風姿,令人驚艷;而副票上10種不同的蝴蝶,更為其錦上添花。鮮花盛開,蝴蝶蹁躚,此情此景令人神往,說不美都難。

(張萬國)

願天下珍郵皆歸一己之所有, 是不少郵人祈望;

但殘酷的現實卻是.....適可而止, 量力而為!!
Time now is:04-30 01:48,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