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升值潛力遠高於郵幣卡,存世量稀少潛力大!
百年基業
級別: 支局長
UID: 5613
精華: 0
發帖: 3936
升級點數: 1168 點
金錢: 11577 金幣
線上時間: 705(時)
註冊時間: 2011-09-26
最後登錄: 2022-10-03
樓主  發表於: 2012-06-06 19:55

升值潛力遠高於郵幣卡,存世量稀少潛力大!

藏書票升值潛力遠高於郵幣卡存世量稀少潛力
2012年06月06日16:26
中國網

東方網6月6日消息:據《今晚經濟周報》報導,對於藏書票,不少人還不太了解,那麼一幅藏書票需要包含哪些元素才更具收藏價值呢?

劉碩海介紹說,藝術家創作的有一定收藏價值的藏書票,一般都要有六個要素:

第一,版畫是藏書票的載體。儘管國外還有手繪藏書票,並且現在已經流傳到中國,還有其他繪畫形式也應用到藏書票中,包括現在還出現了電腦藏書票。但作為一個收藏者應切記,版畫是藏書票的載體。也就是說,只有版畫原作的藏書票才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第二,要有通用名,“EX-LIBRIS”是藏書票的名字,這一名字全球通用。按照國際藏書票參展要求,藏書票必須標明“EX-LIBRIS”一詞,才能被認可參展。而在中國,藏書票除了有“EX-LIBRIS”,大多數還有中文“××書票”、“××藏書”、“××書”、“××藏”等字樣。

第三,要有作者的簽名。藏書票的下面都有藏書票作者的親筆簽名,簽名是鉛筆簽寫的,此外還有作者同時用鉛筆標寫的製版標號、印量、製作年月日,有的僅有簽名和製作年份,這是藏書票的保真證明。

第四,美感是藏書票的魅力。藏書票首先是藝術品,藝術品必須有圖案、紋飾,或寫實、或抽象,必須給人以美感。如果個人不喜歡可以考慮不收藏。

第五,一般說來藏書票是票主的“身份證”。藏書票必須要有票主(即書的主人)的姓名,別號或書齋名。

第六,小巧玲瓏是藏書票的特色。之所以稱藏書票為“紙上寶石”、“版畫珍珠”和“紙上蝴蝶”,是因為藏書票本色的小巧玲瓏。現在有一種傾向,就是藏書票的大型化,直至比書還大,這種藏書票已經喪失了藏書票的本色。

我們應該限制這種求大的趨勢,首先收藏界要杜絕收藏它。此外,劉碩海還特別強調,藏書票是收藏投資品種中的冷門,其價值被低估。由於藏書票過去一直是只屬於畫家和文人的高雅藝術,所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藏書票是陌生的,屬於比較冷僻的收藏品。而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在未來有一定的升值潛力。

另外,藏書票的印製量絕對數小,存世量少,是其增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劉碩海表示,藏書票的收藏價值體現在它全是由版畫家專門設計,親手製作的版畫原作,而且有一定的印數。收藏者可以留意藏書票下方,在貼近畫面處依次簽有版式、總印數及本張票的序號。如7/50,即總印數是50張,這是第7張。同時有作者的親筆簽名及創作年代。由於藏書票全部是原作而且印數有限,這就決定了它的價值。

更值得注意的是,從更細微的角度觀察、木刻、紙板、石刻的藏書票,特別是套印木刻,從套色的對位、刷色的深淺、顏色的濃淡等方面來分析,沒有一枚是完全相同的。可以說,這些藏書票的存世量只有一枚。與發行量動輒上萬枚的郵票、錢幣相比,藏書票具備相當廣闊的升值空間。
來源(東方網)
願天下珍郵皆歸一己之所有, 是不少郵人祈望;

但殘酷的現實卻是.....適可而止, 量力而為!!
Time now is:04-19 07:04,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