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全台最大「票倉」!
百年基業
級別: 支局長
UID: 5613
精華: 0
發帖: 3936
升級點數: 1168 點
金錢: 11577 金幣
線上時間: 705(時)
註冊時間: 2011-09-26
最後登錄: 2022-10-03
樓主  發表於: 2012-06-20 19:52

全台最大「票倉」!

鐵道迷哈硬票 僅剩宜蘭線有售
2012-06-12 01:23
中國時報
【陳俊雄、李忠一/連線報導】

     你相信嗎?偏遠的東北角竟是全台最大「票倉」!對許多鐵道迷而言,東北角的宜蘭線鐵路沿線車站,迄今仍有出售難得一見的硬票,說是票倉一點也不為過。宜蘭運務段表示,侯硐、平溪、大溪還買得到硬票,可說是搭乘火車旅遊的最佳紀念品。

     鐵路售票系統電腦化後,原本由台鐵印務中心印製的卡片式硬票,也逐漸從第一線除役。西部縱貫線上,除了前幾年開始興起的永康站到保安站的「永保安康」車票,現今還有得買,隨著電腦化推動,近年僅剩集集、追分、日南、大肚等站還有出售硬票。

     在不少鐵道迷互通消息下,西部縱貫線及海線的硬式車票幾乎都已「絕張」,想要尋找古早味的硬票,只能從宜蘭、花東線各站尋覓。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吳宏男表示,宜蘭線各站硬票都是幾年前印製留存迄今,由於部分車站已將硬票報繳,各站硬票存量均不多,以網路盛傳票倉之一的牡丹站,他推測應已沒有硬票。

     吳宏男指出,硬票是由各站所自行管理,並不會將留存數目呈報到運務段,宜蘭線各站究竟還有哪些車站留有硬票,他也說不準。但他指出,大溪、平溪、侯硐等車站,應該還有少數硬票。

     吳宏男建議,想要到宜蘭線車站購買硬票的鐵道迷,最好先打電話向各車站詢問,尤其大溪目前已降等為簡易站,想在大溪站購買硬票的民眾,最好先向頭城站洽詢,才不致白跑一趟。
願天下珍郵皆歸一己之所有, 是不少郵人祈望;

但殘酷的現實卻是.....適可而止, 量力而為!!
Time now is:03-29 18:46,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