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以近百萬張搭乘過的老車票,組合而成的CK101時光機器人
百年基業
級別: 支局長
UID: 5613
精華: 0
發帖: 3936
升級點數: 1168 點
金錢: 11577 金幣
線上時間: 705(時)
註冊時間: 2011-09-26
最後登錄: 2022-10-03
樓主  發表於: 2012-06-22 12:52

以近百萬張搭乘過的老車票,組合而成的CK101時光機器人

台鐵新烏日新站明天開幕 懷舊氛圍濃厚
【2012/06/21 16:48 報導 】
  連接高鐵烏日站的「台鐵新烏日車站」,由得標廠商和台鐵合作經營,打造出全台唯一以「鐵道文創」為主題的車站,現場有環島鐵道動態模型、懷舊商店和火車主題餐廳。明天(22號)正式開幕,歡迎民眾體驗不一樣的火車站。  (寇世菁報導)

  台鐵台中新烏日車站,最近變得很熱鬧,一千八百坪的車站空間,結合許多具有特色的商店,包括全台灣最大的台灣島鐵道動態模型,實用的旅行紀念品、懷舊街道商店與火車主題餐廳等,駐足停留拍照的人變多了,更是學校戶外教學的熱門景點。台鐵台中站長林景山表示,車站不單單只是車站,新烏日站已成為台中市區熱門的新休閒旅遊景點。二十二號正式開幕,準備福袋,和民眾分享。同時展示一組以瓦愣紙製成的火車、供人休息用的可愛火車候車椅、和昔日鐵道號誌與平快車座椅等。現場安排高三百七十八公分的CK101時光機器人啟動儀式。林景山指出,這座時光機器人是以近百萬張搭乘過的老車票,組合而成,工作團隊花了四十五個工作天完成創作。每張車票都紀錄不同的旅客,在不同時間與地點,搭乘火車所留下來的記憶。歡迎民眾到場欣賞,也許在這些老車票中,也儲存自己當年的搭車回憶。

收藏者何元富則透露:如果以每張舊車票的網路行情價十元計算,單是車票的總值,就將近千萬台幣。
願天下珍郵皆歸一己之所有, 是不少郵人祈望;

但殘酷的現實卻是.....適可而止, 量力而為!!
Time now is:04-20 07:40,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