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郵檢戳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戳專區 -> 郵檢戳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2002-09-23 12:57
據我所知, 郵檢戳大都以干支戳為字軌, 但又聽說有的是雙干支戳的, 不知這種類型的郵檢戳有多少種??

geoff 2003-01-24 13:29
1.郵檢戳探討重心應是一個郵局使用過多少個母戳,每個母戳有多少字軌。
2.所謂雙干支戳係原有干支戳代用為郵檢戳,全區約二十個,請留意工具書出版,將有清楚個數出現。

geoff 2003-05-12 12:29
郵檢戳工具書----台灣郵區之郵檢戳已經出版,雖然只有上冊 : 北部地區,但明年四月就可出齊,其使用字軌千變萬化,不是干支能答,請去翻閱參考,作者歡迎大家都提供意見、資料,讓下冊成長進步。

geoff 2003-05-22 13:46
所謂"雙干支郵檢戳",係非常態事件,至目前的認識,是一個郵局之郵檢業務太忙了,原有郵檢母戳無法應付,而找一個局裡閒戳充當代用郵檢戳,以第二道手續加蓋郵檢員之代碼----字軌。因這樣太麻煩,應用次數不多,但為期不長,郵品存世也應是不多,故其蒐集難度甚高,不宜拿來當專集收集。


查看完整版本: [-- 郵檢戳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