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關於台灣的郵戳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戳專區 -> 關於台灣的郵戳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tkstamp 2002-12-08 15:25
不知不覺, 來台大唸書已經3個多月啦! 可是對台灣一些集郵的事情, 仍然不太清楚. 我自己對圖案郵戳比較有興趣, 在香港的時候亦多收集.

然而在台灣, 郵局在郵票發行首日總沒有首日郵戳. 上一次羊年生肖郵票首發, 我就帶了一埋封片打算去蓋首日戳, 郵局職員就說首日戳都是預蓋, 沒有即時蓋銷 (註:我並不是想打臨時郵局戳, 而是首日發行戳)...結果只有投筒作罷. 可是, 我就是想全世界的郵政機關, 郵票發行日都會有首日郵戳的蓋戳服務, 亦有預蓋的首日封...可是台灣只有前者, 我就有一點不解, 難道台灣郵友不會收集首日發行郵戳?

另外, 大家可以告知小弟, 在那裡可以買到台灣的廣告郵資機戳? 謝謝濃!

tkstamp 2002-12-08 15:27
更正:
郵票發行日都會有首日郵戳的蓋戳服務, 亦有預蓋的首日封...可是台灣只有後者

站長 2002-12-08 17:53
不能以全世界角度看台灣的郵政,謝謝!台灣很多地方與眾不同,就這樣!
各國郵政都有他的限制,香港也有啊!總之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各國郵政的做法,他們有他的想法,就這樣。

台灣有首日蓋戳服務,但蓋的戳是各地郵局癸戳,不是 首日戳 是作法有所不同,意思一樣!

還有不是全世界都有首日戳,我所知 義大利就沒有每個郵局都有啊!

*於2002/12/08-17:54:40修改本篇文章*

tkstamp 2002-12-08 20:59
謝謝站長的說明... 請問在那裡可以買到台灣的廣告郵資機戳?

站長 2002-12-08 21:06
台北郵政博物館旁有不少集郵社,有空去問問!

2002-12-09 09:36
廣告郵資機戳個人有部份收集.要收集的話..到南京西路園環的郵幣綜合廣場.機會比較大.但要時間.慢慢找.長時間累積才會有成果.


查看完整版本: [-- 關於台灣的郵戳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