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責任中心郵局首尾郵戳集後感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戳專區 -> 責任中心郵局首尾郵戳集後感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小早瀨 2003-01-04 16:35
今(九十三)年元旦適逢中華郵政改制為公司之首日,全國23個責任中心郵局亦同步於當日啟用新郵戳,對有收集郵戳、電腦郵資卷之郵友們,91.12.31ㄉ尾日戳卷及92.01.01ㄉ首日戳卷,自當不能錯過這歷史性ㄉ一刻。
如今除寄國外之洋戳外,國內戳均已陸續回收中。在同樣ㄉ代辦方式、同樣ㄉ說明條件下,在各個郵局陸續把實寄封寄回回收之後,發現問題多多,狀況百出,真是千變萬化,茲就所收集之甲戳及癸戳等各種情況作個說明:
目前全數回收完畢ㄉ郵局計有:
臺東(臺東大同路)郵局(該局筆者兩日均親臨辦理)、屏東(屏東民生路)郵局、嘉義(嘉義文化路)郵局、新竹(新竹武昌街)郵局等4局,
其中嘉義郵局甲2封可能是局方不慎銷錯郵戳,由嘉義局另以新信封代辦之。
南投郵局甲1∼甲4等四封亦同樣均銷南投甲戳,而後再由該局另以新信封重銷甲1∼甲4戳實寄之,且銷錯戳之信封亦一併寄回,在此非常感謝嘉義及南投兩郵局盡心盡力地彌補,好讓吾人無遺珠之憾。

台南郵局曾擔心元旦當天部分窗口無開檯以致部分成功路郵戳需延至隔日使用而來電詢問如何辦理,並於事後再次來電詢問實寄封有無收到;且掛號信之執據還另以郵政公事封掛號寄回,非常讓人感到該局做事之用心與細心,謝謝台南成功路郵局的大力相助。

花蓮國安路郵局甲7郵戳因置於基地(軍事基地?)使用之故,元旦當天不使用,01.02方為該戳之首日啟用。

斗六西平路郵局就有些誇張,來電說西平路甲7郵戳一時不知丟到哪裡去,沒法銷戳,只好委屈銷甲5戳……..

同樣ㄉ代辦方式與說明,就是有些郵局不知怎麼槁的,就是會弄錯,真的很讓人家不得不罵一罵,虧我還註明有疑問務必來電請教。
苗栗郵局甲、甲1及癸、癸1郵戳居然會拿去銷當天ㄉ臨時郵局戳,甲2∼甲4戳還能銷對,也只有該局犯這種錯誤,真厲害。
豐原中正路郵局做事也只作一半,31號的郵戳幾乎沒事,元旦當天的居然全銷甲戳,很奇怪!!!!!
基隆郵局幾乎每一有新郵發行,當日都會設有臨時郵局,想必很重視集郵業務,在代辦之能力上應該不差,原本因為數量太多而想放棄基隆郵局不收集,就是這一股認知,讓我決定作基隆郵局ㄉ戳。結果,我失望了,真是大大地失望,兩天ㄉ郵戳,全部銷甲5戳,真ㄉ不知該說些甚麼…….只有心中不停地罵豬頭…..
中壢郵局甲12戳漏蓋寄回,還有落地戳喔!
高雄郵局不知為何沒銷癸戳而把十多片要銷癸戳ㄉ片全退回;有一封要銷新興甲3的國內實寄封卻銷成新興甲3洋戳,洋戳能這麼銷嗎?
在12.31的癸戳中,一般最少都有癸及癸1兩把戳,但有不少郵局2片都只銷癸戳,或是只銷癸1戳,如新營郵局就說只有癸1戳。

以上種種之郵戳收集心得,歡迎各位能舉出您的狀況,相互討論!
看來公司化之郵局經營,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

ccy 2003-01-04 16:42
今年為九十二年, 非九十三年.

BGI 2003-01-04 17:17
東西太多又雜,每個人口味又不同,不慎銷錯戳,實屬代辦人員的失誤,另補票以3M貼條重寫明址彌補,希望大家多給些鼓勵。

站長 2003-01-04 17:34
還好我這人對郵局很好,只要求蓋中文及英文,沒要求每把戳都蓋,人家一定很感謝我!我還有一堆掛號的,哈哈!我看不少人用明信片,我就告訴屏東郵局,你們真倒楣!賺不到錢蓋的半死,蓋錯又要被臭罵,又要賠,蓋戳也不收手續費的。
哈哈哈∼∼

郵者 2003-01-04 22:49
小早瀨,如果你有親自參與郵局的代辦信件,你就知道非常的不好作,因為基隆31日當天預先處理代辦,只能用甲五(集郵中心用郵戳),因為其他郵戳都還在實際運作中,無法抽用,且此次基隆局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加班工作至凌晨4時,早上7點又來上班,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備
,畢竟有趕寄出去,已經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查看完整版本: [-- 責任中心郵局首尾郵戳集後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